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顺应时代发展 夯实银行数字化转型技术底座

发布时间:2022-04-28 17:43:21来源:
仔细研究日前举行的多场上市银行业绩发布会不难发现,数字化转型成为诸多银行高管口中的一个高频词。“数字化转型是商业银行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全行上下几乎‘言必称科技’,遇到问题都会思考通过数字化来解决”“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经营方式变革,打造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不少银行在新发展阶段的共同选择。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聚焦数字金融的赛道,通过创新运用AI前沿技术全方位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找到了企业价值的核心定位和长期增长的密码。从“十三五”中期至今,不论规模还是业务侧重,国内的商业银行普遍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全行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为此,百融云创根据多年来积累的业务经验和对银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痛点”问题的理解,将机器学习、智能语音、隐私计算等技术列为重点应用和攻关方向。

在实践探索中,百融云创与理念超前的金融机构已展开了智能中台的合作。当前,很多金融机构可能有数据中台、技术中台或业务中台,但真正做到三者融合的少之甚少,百融云创的存在为它们弥补了技术上的缺陷。

百融云创打造的智能中台战略能够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性。在中台模式下,当金融机构需要开发新产品、新业务条线或调整原有老产品、老业务条线时,不需要从零开始,只需借助沉淀在中台的资源、能力、数据、技术等能力,由中台配置和组装,即可统一对外输出定制化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