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管理浪潮激荡 百融云创洞察市场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4-06 18:30:25来源:
 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使中国居民的财富迅速增加,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是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使命,也给财富管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下,财富管理赛道越来越热闹,商业银行纷纷将财富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业务战略,不断加码布局。

  银行要做怎样的财富管理服务?如何才能领占更多市场份额?在经历了多轮表内资产规模大扩张后,商业银行开始由“重”变“轻”。重资本、轻理财的传统经营理念已不合时宜,取而代之的是打造“轻型银行”的新模式。只有底层业务逻辑改变,财富管理行业才有可能迎来根本性变革,但这对于银行而言,并非易事。

  在百融云创看来,银行提升财富管理能力,首先要完成向“轻型银行模式”的转型工作,做到激活低效与休眠客户,提升高端客户财富的成长能力,避免流失;其次要为国家提出的“共同富裕”目标而努力,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适应政策引导。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百融云创的客群逐步向大型银行与券商的财富管理部门覆盖,并与某国有银行省级分行在财富管理领域积极展开合作。作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协作者,百融云创通过运用多年来在金融业务场景的探索、对财富管理的认知、行业优势与经验沉淀,能够帮助银行机构快速批量地开发模型,从而提升银行的业务响应能力,提高对每一位客户的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效率。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还在超高速增长中。麦肯锡认为,未来三到五年是中国零售银行进入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是银行发展走向的关键分水岭。在数字经济时代,百融云创将持续深化对技术领域的创新与探索,为银行机构补充在技术领域的缺失。百融云创通过为银行机构提供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服务,协助银行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实现进化与蝶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